【读嘉新闻】科学照童心 梦想助成长!今天,这场科普活动燃动嘉兴

添加日期:2022/9/11 16:25:17    点击率:409    来源:读嘉新闻    录入人:李梦云
       震撼人心的科普实验秀、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课、烧脑好玩的索尼toio编程体验活动轮番上演。今天下午,索尼探梦科技馆“科普万里行”活动在嘉兴市科技馆举行。

 

       只需一个纸箱,就能让空气变身威力十足的“大炮”?徒手就能让沉甸甸的保龄球“悬浮”在空中?活动现场,索尼探梦科技馆精心编排、一经推出就大受欢迎的“大型室内精品实验”,为现场的小朋友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大型公益科普盛宴,令现场的小朋友们沉浸在想象力和创造力飞扬的科学世界中,感受趣味科普的无穷魅力。“蓝色飞行员”和“红色牛仔”为争夺“科学冠军”称号,使出浑身解数展开“科学实验大比拼”,让孩子们不由惊叹,笑声、掌声连连。


       “在这里看到了很多有趣的科学实验,很有趣也很好玩,下次我还要来玩。”科普秀结束后,王烁小朋友还津津有味地说道。王烁的妈妈告诉记者,“这么精彩的科普实验表演活动非常难得,既包含了丰富的科普知识,又有很强的互动性,形式多样,孩子们看的开心,学的开心,轻松掌握科学道理,真是太惊喜啦”。

       据了解,索尼探梦科技馆由索尼出资并提供全面支持,于2000年在北京建立,是一家以“光和声音”为主题的科技展馆。索尼探梦科技馆是索尼秉承“为了下一代”的全球企业社会理念在华开展的特色精品公益项目。依托索尼集团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娱乐内容,索尼探梦科技馆不断创新科普内容和手段,打造内容、科技与娱乐相融合的全方位科普新形态,为中国的广大青少年呈现有温度、有态度、有深度的科普作品,带来“wow”的惊喜。


       近年来,嘉兴市科技馆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线上线下方式,陆续打造了科学棒棒堂、科学蒲公英、行走的科学、科学小记者、科学故事会、咿呀科学梦工场等耳熟能详的品牌科学活动,年活动700场次以上,年接待公众10万人次以上,已成为嘉兴青少年和市民朋友学习科学、感受科技魅力的重要场所。

 

       据嘉兴市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科普万里行”活动,在为嘉兴广大的青少年们送上精彩的科普大餐的同时,进一步增进嘉兴市科技馆与索尼探梦科技馆之间的了解与友谊。今后两馆之间将有更多、更精彩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谱写科技馆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文字记者:樊昕旖
摄影:樊昕旖
编辑:徐杨蕾
责编:张芬娟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