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科学——哈利魔法科学秀

添加日期:2014/9/23 14:05:23    点击率:425042
  可乐怎么就变成了“雪碧”,倒入杯中的水竟神奇消失,沸腾的水居然是凉的……9月20日,嘉兴科技馆3D剧场上演了神奇的一幕幕。这是由嘉兴科技馆哈利魔法科学举办的嘉兴·2014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哈利魔法科学秀活动,活动吸引了全市一百多名学生及家长的热情参与,整个剧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科学秀在全场齐声高喊“我爱科学”中开始了全场,老师的表演吸引了孩子好奇的目光,大家都争先恐后想到台上一探究竟。“这有三个杯子,我把水倒入其中的一个杯子,大家要睁大眼睛喔,现在我要随机调换这三个杯子的顺序,看看是我手快还是大家眼睛尖,好了!你们猜,水在哪个杯子里呢?” “是第一个!第一个!”“好,我们看看第一个杯子,哈哈,猜错了喔。”“那是第三个第三个……”场下大家把三个杯子都猜遍了,发现每个杯子里面都没有水,水究竟去哪儿了呢?孩子们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难道老师是刘谦?”“不、不、不,肯定是杯子里面产生了化学反应!”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实际动手操作,揭开神秘科学面纱。最后,全场在《小苹果》欢快的音乐声中结束了全场,每一位在场的孩子都获得了由老师自制的洗手液。

  好奇是孩子的天性,好奇更是科学的种子。本次活动将科学知识以生动表演秀的形式展现给大家,一方面增强了孩子对科学的好奇心,另一方面促进了孩子对科学的思考,激发他们对神奇科学现象一探究竟的兴趣。
 
文:俞跃洋 图:朱炯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