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科学大讲堂2015年第一期预告

添加日期:2015/1/13 10:58:31    点击率:424411
    嘉兴科学大讲堂将于2015117日(星期六)下午2:00在嘉兴市科技馆(友谊街471号)三楼报告厅开讲,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王慧博士作《营养与健康》科普演讲。本次活动由嘉兴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嘉兴市优生优育协会、嘉兴市科技馆、嘉兴在线承办,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届时,嘉兴在线将进行现场录播。

王慧博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组长、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食品安全风评估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国家杰出青年、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得者。现任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第一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微生物分委会主任委员。主要从事肿瘤靶标研究,发表国际知名期刊SCI论文90余篇,申请国内外专利16,其中授权6项,并担任国内外多个杂志编委。

本讲座将从科普的角度看营养与健康的关系,介绍日常各种营养的重要性及与有关肿瘤的关系,营养的缺乏所引起的有关疾病及预防。

2000年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健康的新定义,提出健康是指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能力良好、道德健康和生殖健康,只有这五个方面都健康才算真正的健康。国家调查数据显示,中国亚健康人群已经超过75%,很多企业家、精英人士在事业上是一个成功者,但在维护个人健康上却是失败者。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团队,其竞争力的强弱都源于健康,都源于健康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和健康的人格。很多人以为自己很健康,但实际上并不健康。健康是底线,千万不要越过。健康是创造财富的财富,没有健康就没有一切。因此,自我保健十分重要,不懂得自我保健的人健康肯定不及格,也肯定得不到健康。

王慧博士将从研究营养与肿瘤与疾病关系的角度,向我们传播如何正确补充营养、均衡营养、健康投资预防疾病等科学知识。在这里,我们以最赤诚的真心邀您同行,邀请您一起重新认识营养,了解你的营养、了解你的健康。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