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大讲堂(2015年第3期)总第二十八期开讲预告

添加日期:2015/4/14 10:45:49    点击率:424315
     嘉兴科学大讲堂将于2015418(星期六)下午2:00在嘉兴市科技馆(友谊街471号)三楼报告厅开讲,邀请浙江省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学分会常务委员、嘉兴市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学会会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张新根主任医师作《骨质疏松症的危害及预防》科普演讲。本次活动由嘉兴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嘉兴市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学会、嘉兴市科技馆、嘉兴在线承办,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届时,嘉兴在线将进行现场录播。现场将抽取50位市民赠送价值138元的双能骨密度检测一次。

 

张新根:浙江省荣军医院、嘉兴市第三医院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浙江省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学分会常务委员、嘉兴市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学会会长、嘉兴市重点支撑学科“中医骨伤科”学科带头人、嘉兴市重点科技创新团队“老年骨质疏松症及并发症防治科技创新团队”团队带头人、本科高等医学教材《中医学》副主编,先后主持7项省市级科研课题,获得各类科技进步奖4项,发表论文23余篇。

本讲座从科普的角度阐述骨质疏松症的发病原因及对人体的危害,详细介绍骨质疏松症与日常生活、年龄、性别等因素的关系及怎样预防骨质疏松,使公众充分认识骨质疏松症的特性,早期预防,提高生活质量。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年龄相关性疾病,随着人口的老龄化,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明显增加,目前全世界约有3亿骨质疏松患者,国际骨质疏松协会统计全世界有超过1亿人在一生中会因骨质疏松发生骨折。我国目前是世界人口大国,亦是老年人口绝对数量最多的国家,拥有的骨质疏松症患者数量也是世界上第一的。疼痛、脊柱变形和骨折是骨质疏松症的三大症象,其中,危害最大的是骨折,又称脆性骨折,骨折是骨质疏松症的严重后果,生活质量明显降低,给社会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骨质疏松性骨折患者不仅发病率、死亡率和骨折再发生率高,而且骨折造成的疼痛导致患者的生活质量显著下降。但目前国内许多老年人骨折患者治疗中,有时仅重视骨折治疗,抗骨质疏松的药物使用较少,或仅仅接受钙剂治疗,许多老年人骨质疏松患者没有接受过骨质疏松症的药物预防或治疗,这对骨质疏松患者来说还远远不够。嘉兴市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学会会长张新根将从加强科普教育,提高高危人群对骨质疏松症的认识,重点是通过建立现实可行的骨质疏松症预防措施来保护和提高公众的骨骼健康水平。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