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科技馆

添加日期:2015/4/28 11:12:38    点击率:424159    来源:    录入人:陈妤

伴着春风,闻着花香,同学们迈着轻松愉快的步伐来到嘉兴科技馆参观。在4月22日,4月23日,科技馆接待了平湖当湖小学的139名师生;接待了平湖艺术小学164名师生;接待了平湖九龙山小学192名师生。

同学们在展厅门前排好队伍,认真的听着讲解员讲的参观须知和需注意的安全事项。随后,同学们分批进入展厅,开始了参观。

低碳环保区教会了同学们如何辨别不同的垃圾;如何处理旧衣服;出行要尽量做到“绿色出行”等等知识。

节能环保展区给同学们介绍了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核电等等绿色的发电方式,整个展区都在倡导低碳生活,节能减排的理念。

地震展区让同学们知道了地震是怎么一回事,地震来了怎么办等等有关地震的知识。

同学们在参观之余,还观看了经典展品——火箭发射与回收全过程演示。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兴奋不已,通过演示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了整个火箭发射的过程。

同学们还体验了经典展品——地震模拟屋。大家站在筐子里,紧紧地拉住扶手,突然脚下开始剧烈地晃动起来,伴随着晃动而来的是大家的惊叫声。这一次非同寻常的体验,让同学们知道了只有学会正确的逃生方法才能在地震来临时保护自己。

在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同学们体验了各种各样的展品,深入地学习和了解了科学知识。同学们时而欢喜,时而惊讶。在科技馆里,同学们收获了知识,开阔了眼界。

 

文:陈妤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