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大讲堂(2015年第6期)开讲预告

添加日期:2015/8/11 10:47:40    点击率:424509
     嘉兴科学大讲堂将于2015821日(星期五)下午2:00在嘉兴市科技馆(友谊街471号)三楼报告厅开讲,邀请嘉兴市规划院海绵城市研究中心主任、嘉兴市第六批专业技术带头人、高级工程师王贤萍作《嘉兴市“海绵城市”创建情况》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嘉兴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嘉兴市土木建筑学会、嘉兴市科技馆、嘉兴在线承办,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届时,嘉兴在线将进行现场录播。

王贤萍,毕业于苏州城建环保学院给排水专业,为嘉兴市的给排水事业作出较大贡献。负责编制完成嘉兴市区城乡一体化排(雨)水规划、嘉兴市中心城区污水专业规划、嘉兴市排水防涝综合规划等重要给排水系统规划。作为“河网城市雨水径流污染控制及生态利用关键技术与工程示范”的研究骨干,她主编完成了《嘉兴市城市低影响开发规划设计导则》并对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目前,她的主要目标是培养团队为嘉兴市的五水共治提供技术服务。她的团队注重技术的创新,已有4项技术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目前已有三项技术专利正在申请。2014年,王贤萍工作室正式成立,这为她和她的团队向技术创新方面更好地发展奠定基础。王贤萍和她的团队将为编制嘉兴千岛湖水源供水规划和嘉兴建设海绵城市提供技术支撑。

嘉兴市成为全省唯一的全国首批海绵城市试点城市,将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破解内涝难题,着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通过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的宣传,让广大市民深入了解嘉兴海绵城市创建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了解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会给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全面推广低影响开发技术,使嘉兴城市建设中处处体现人类对自然的尊重、对生态的保护,让我们未来的城市更生态,更环保,也更安全。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