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科技之旅

添加日期:2015/11/19 13:04:49    点击率:424434    来源:    录入人:陈妤
   科技,从娃娃抓起, 1118日,19日两天科技馆接待了第一幼儿园,艺术幼儿园的近300名孩子。

孩子们带着一种好奇,一种兴奋,一种期盼走进展厅。一进入展厅,孩子们马上就被丰富多样的科普展品所吸引,迫不及待的投到入了观察与探索之中。“生命健康展区,地震展区,儿童展区……”孩子们穿梭在各个展区中,在“无弦琴”前,孩子们争相弹奏,指尖滑动后悦耳的琴声把孩子们带到了神奇的声光音乐世界;打击“无皮鼓”,孩子们感受到了科技创造出的神奇和美妙;观察“漩涡”,让孩子们了解龙卷风和海啸产生的原因。每一次体验的,孩子们都会发出兴奋的惊叹。

“五,四,三,二,一”是什么让孩子们如此激动的喊着倒计时呢?原来是科技馆的经典展品---火箭发射与回收演示。“哇!火箭升起来了。”看着火箭缓缓的升起,孩子们可兴奋了。

“抓住了,不到动哦!”孩子们来到了模拟地震小屋,老师提醒着孩子们抓紧栏杆,随着剧烈的震动,孩子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地震的可怕。

一位教育家说过:听过了忘掉了,看见了记住了,做过了学会了。幼儿的年龄特点就是好奇心很强,对周围的一切事物都想问个为什么?而正是这些个为什么会增加孩子们探索知识的兴趣和愿望,会给孩子们带来丰富的想象力。孩子们在探索中创造,在创造中学习,在实践中发挥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孩子们不但对什么事物都感兴趣,而且更喜欢亲自去尝试。科技馆到处是孩子们感兴趣的物品,到处是孩子们获取知识的殿堂,这一件件展品不仅仅吸引幼儿的注意力,更激发了幼儿的求知欲。

 

 

/摄:陈妤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