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暑假

添加日期:2015/8/19 10:51:37    点击率:424599    来源:    录入人:陈妤

818日下午,科技馆迎来了晓星集团的50多名职工子女,同学们兴高采烈的来到科技馆参观。 

同学们分成两批进行活动,一批同学先进行小制作;一批同学先参观。随后两批同学再进行交换。

动手制作的同学们要完成的任务是制作一辆橡筋动力小车。橡筋动力小车模型是一种简单的车辆模型,它是利用橡筋拉伸扭曲产生的弹性势能作为动力源来驱动车轮转动的一种车辆模型。同学们拿到材料,跟随老师的示范一步一步的进行着制作,安装好车顶与车身后,橡筋动力小车制作是否成功的关键步骤来了,安装橡皮筋。同学们安装好螺旋桨,挂钩,橡皮筋挂上,这一步虽然有点难,但同学们不气馁,失败了就再来,不轻言放弃。安装好橡皮筋,同学们安装好底座,车轮,反光镜。这样,一辆橡筋动力小车就安装完毕了。一辆橡筋动力车能否跑起来。与很多因素有关,但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调整好橡筋的松紧和找准重心,找不准重心,动力车没法跑起来,橡筋调不好,动力车跑不动、跑不快。同学们一次次的尝试着,调整着,终于,车稳稳的开动了。看着亲手完成的作品大获成功,同学们脸上乐开了花。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低碳生活展区”,知道了在平时的衣、食、住、行,行动上我们要怎样做才是节能环保的;参观了“生命与健康展区”后,知道了自己是怎样从妈妈肚子里出来的,为什么自己长的像爸爸妈妈,为什么我们可以听的见声音,看的见东西等等。参观了“地震展区”,知道了什么是震级与烈度:什么是纵波,横波等地震小知识。   

同学们还观看了“神舟飞船发射与回收的全过程”演示。展品利用动态模型,投影及灯光音响的有机配合,壮观的火箭发射场景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看过火箭的发射,随后同学们来到了模拟地震屋,体验了一把6级地震。

这次的科普之旅既丰富了同学们的暑假生活,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探索的欲望和兴趣。

 

 

/摄:陈妤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