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快乐夏令营

添加日期:2015/8/5 16:09:17    点击率:424044    来源:    录入人:陈妤

85日下午,科技馆迎来了东海橡塑的60多名职工子女,同学们兴高采烈的来科技馆参观。 

同学们分成两批进行活动,一批同学先来进行动手制作的活动;一批同学先观看与体验经典展品。随后两批同学再进行交换。

动手制作的同学们要完成的任务是制作一辆橡筋动力小车。橡筋动力小车模型是一种简单的车辆模型,它是利用橡筋拉伸扭曲产生的弹性势能作为动力源来驱动车轮转动的一种车辆模型。同学们拿到材料,跟随老师的示范一步一步的进行着制作,安装车顶,车身,车轮,最后转动螺旋桨,拉紧橡皮筋,一松手,车开动了。看着亲手完成的作品大获成功,同学们脸上乐开了花。

体验经典的同学们来到航天航空展区,同学们要来观看一下“神舟飞船发射与回收的全过程”演示。同学们依次坐好,认真的观看着,展品利用动态模型,投影及灯光音响的有机配合,壮观的火箭发射场景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看过火箭的发射,随后同学们来到了地震展区,体验了一下6级地震的威力。“哇,哇,太害怕了,”“就是,就是,摇晃的好厉害呀!”走出模拟地震屋的同学们还是心有余悸,感受到地震真是太恐怖了。

随后的自由行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低碳生活展区”,知道了在平时的衣、食、住、行,行动上我们要怎样做才是节能环保的;参观了“生命与健康展区”后,知道了自己是怎样从妈妈肚子里出来的,为什么自己长的像爸爸妈妈,为什么我们可以听的见声音,看的见东西等等。参观了“节能环保展区”,知道了最环保的发电方式: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还学到了许多节能减排的理念。

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和实践能力,也让同学们从小播下对科学产生兴趣的种子,从而激发对科学探索的欲望和兴趣。

 

 

文/摄:陈妤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